IB-CAS  > 中科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植物细胞胞吞途径及其研究方法
邢晶晶; 刘海娇; 范路生; 宋凯; 陈彤; 林金星
2014
发表期刊电子显微学报
ISSN1000-6281
卷号33期号:05页码:449-460
摘要胞吞作用(Endocytosis)通过对质膜脂类、整合蛋白以及胞外物质的内化严格控制物质和信号的交流,是细胞与外界环境交流和细胞内稳态维持的重要方式之一。相较于动物和酵母细胞,植物细胞胞吞作用的研究相对滞后。随着拟南芥突变体库的建立以及药理学等方法的应用,人们对植物细胞膜泡运输的调节机制有了新的认识。本文阐述植物细胞中主要的胞吞途径,并着重总结植物细胞胞吞途径研究常用的成像技术和生物化学方法,为今后开展胞吞途径的系统研究提供技术和方法上的参考。
关键词胞吞途径 网格蛋白 质膜微区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No.31270224) ; 教育部学科创新引智计划(No.111 project,B13007) ; 教育部创新团队计划(No.IRT13047)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6902
专题中科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2.北京林业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邢晶晶,刘海娇,范路生,等. 植物细胞胞吞途径及其研究方法[J]. 电子显微学报,2014,33(05):449-460.
APA 邢晶晶,刘海娇,范路生,宋凯,陈彤,&林金星.(2014).植物细胞胞吞途径及其研究方法.电子显微学报,33(05),449-460.
MLA 邢晶晶,et al."植物细胞胞吞途径及其研究方法".电子显微学报 33.05(2014):449-46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植物细胞胞吞途径及其研究方法.pdf(27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邢晶晶]的文章
[刘海娇]的文章
[范路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邢晶晶]的文章
[刘海娇]的文章
[范路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邢晶晶]的文章
[刘海娇]的文章
[范路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植物细胞胞吞途径及其研究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