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国珍稀濒危植物DNA条形码鉴定平台”简介
李长昊; 程涛; 董文攀; 周世良
2014
发表期刊生物多样性
ISSN1005-0094
卷号22期号:01页码:110
摘要为解决珍稀濒危植物鉴定难的问题,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建立了"中国珍稀濒危植物DNA条形码鉴定平台"(http://www.brep.ac.cn),使得通过分子手段快速准确鉴定珍稀濒危植物成为可能。该平台是建设中的"中国珍稀濒危植物信息系统"的核心内容之一,该信息系统不仅使分子鉴定和形态鉴定有机结合,而且还能获得有关鉴定结果(物种)的大量相关信息。1鉴定平台有六大特点第一,与国际DNA条形码领域充分接轨。平台建设者采用了国际社会建议的DNA条形码rbcL和matK,
关键词珍稀濒危植物 条形码技术 DNA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6913
专题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系统与进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长昊,程涛,董文攀,等. “中国珍稀濒危植物DNA条形码鉴定平台”简介[J]. 生物多样性,2014,22(01):110.
APA 李长昊,程涛,董文攀,&周世良.(2014).“中国珍稀濒危植物DNA条形码鉴定平台”简介.生物多样性,22(01),110.
MLA 李长昊,et al."“中国珍稀濒危植物DNA条形码鉴定平台”简介".生物多样性 22.01(2014):1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国珍稀濒危植物DNA条形码鉴定平台”(53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长昊]的文章
[程涛]的文章
[董文攀]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长昊]的文章
[程涛]的文章
[董文攀]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长昊]的文章
[程涛]的文章
[董文攀]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国珍稀濒危植物DNA条形码鉴定平台”简介.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