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生物多样性信息学在中国快速发展
马克平
2014
发表期刊生物多样性
ISSN1005-0094
卷号22期号:03页码:251-252
摘要传统的生物分类学和生物地理学在互联网时代借力于先进的计算机技术和信息技术得到了迅速发展。将分散的分类学名称处理和空间分布的信息集成起来,在更大的尺度上(全球或者区域水平)进行整合分析,开展宏观研究,促进了经典学科的理论发展和实践应用。由此,在20世纪90年代初生物多样性信息学应运而生(许哲平等,2014)。无论是生物多样性保护规划和有效管理,还是宏生态学(macroecology)和大尺度生物地理学研究,都离不
关键词生物多样性信息学 数据库 生物分类学 全球生物多样性 快速发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6993
专题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克平. 生物多样性信息学在中国快速发展[J]. 生物多样性,2014,22(03):251-252.
APA 马克平.(2014).生物多样性信息学在中国快速发展.生物多样性,22(03),251-252.
MLA 马克平."生物多样性信息学在中国快速发展".生物多样性 22.03(2014):251-25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生物多样性信息学在中国快速发展.pdf(17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克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克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克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生物多样性信息学在中国快速发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