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鲜食和干食核桃采后低温贮藏过程中抗氧化能力的比较分析
尚艳姣; 夏永秀; 田世平; 荣瑞芬; 李博强
2014
发表期刊保鲜与加工
ISSN1009-6221
卷号14期号:01页码:5-10
摘要以绵核桃为试材,研究鲜食和干食核桃在低温(0℃)下贮藏4个月期间含水量、总酚、抗氧化酶和总抗氧化能力的变化。结果表明,鲜食核桃的还原与自由基清除能力约为干食核桃的两倍,在整个贮藏期间的总抗氧化能力明显高于干食核桃;果实中与抗氧化相关的总酚含量以及超氧化物歧化酶(SOD)和过氧化物酶(POD)活性显著高于干食核桃;总体品质和口感良好。但鲜食核桃的酸值、过氧化物值和TBA值较高,在采后贮藏期间容易酸败和受微生物的侵染而发生霉变,有待进一步研究解决。
关键词鲜食核桃 总抗氧化能力 总酚 抗氧化酶 采后 低温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林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201004048-2)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7014
专题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2.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尚艳姣,夏永秀,田世平,等. 鲜食和干食核桃采后低温贮藏过程中抗氧化能力的比较分析[J]. 保鲜与加工,2014,14(01):5-10.
APA 尚艳姣,夏永秀,田世平,荣瑞芬,&李博强.(2014).鲜食和干食核桃采后低温贮藏过程中抗氧化能力的比较分析.保鲜与加工,14(01),5-10.
MLA 尚艳姣,et al."鲜食和干食核桃采后低温贮藏过程中抗氧化能力的比较分析".保鲜与加工 14.01(2014):5-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鲜食和干食核桃采后低温贮藏过程中抗氧化能(34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尚艳姣]的文章
[夏永秀]的文章
[田世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尚艳姣]的文章
[夏永秀]的文章
[田世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尚艳姣]的文章
[夏永秀]的文章
[田世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鲜食和干食核桃采后低温贮藏过程中抗氧化能力的比较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